日本对中韩货币政策发出警告:不允许个别国家压低汇率

2010年10月14日 08:2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凤凰网财经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20国集团(G20)首尔峰会召开前,日本发布了一份异常强硬的声明,呼吁韩国和中国在汇率方面“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在汇率问题上日益紧张的局势预计将使此次峰会蒙上一层阴影。

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声明增加了对韩国的压力,即希望作为11月会议主办国的韩国促成有关汇率问题的讨论,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正力求降低汇率问题在议程上的位置。

菅直人表示,G20的合作不允许个别国家压低本国汇率的行为。

美国和中国政府陷入了一场日益激烈的争论中。美国呼吁人民币加快升值,而中国则怪罪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促使破坏稳定的资金流进入了新兴市场。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新增外汇储备达到创纪录的1940亿美元,至2.65万亿美元,其中近半数来自在此期间的贸易顺差。

虽然菅直人指出,日本上月对汇市的干预令其难以对其他国家发表评论,但日本政府对其遏制日元上涨的努力却有不同的看法。

自2008年9月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已上涨了29%,而韩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2%,兑日元汇率下跌了23%。

日本坚持表示,9月份动用250亿美元进行汇市干预,意在遏制破坏性的市场波动,而不是为日元汇率设定一个具体的水平。

交易员们表示,韩国央行一直在积极抗击韩元升值,不过在过去三个月,韩国曾允许韩元对美元升值8%,可能有助于韩国政府在G20会议时避免遭受谴责。韩国表示,其干预不是为了阻止韩元升值,而是为了抚平市场波动。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对此提出了异议。他表示:“韩国在必要时会干预汇市,中国从6月份开始转向更灵活的人民币汇率机制,但速度缓慢。”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表示,其他国家需要进行合作,以避免一场汇率战争。崔天凯在首尔表示:“我们在尽力避免汇率战争,但它需要G20所有成员国的努力,而不只是中国一家。

相关专题:

货币战争硝烟又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