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对话易纲: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处在合适水平

2011年02月14日 20:2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14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易纲表示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处在合适水平”,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将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不断地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我们看一下人民币的汇价兑美元今天是6.5985比上个星期五的中间价下跌了33点,我们看到日本的衰退,有人说它的起始点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来自于美国跟日本签订了《广场协议》,那么在日元大幅度升值之后,日本政府又没有及时处理好接下来经济发展问题,造成了日本经济泡沫爆破,这个原因大家关注,因此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问题,到底会不会像日本那样子大幅度一次升值。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研究就显示,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改革对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是比较小的,出口企业对汇率波动的承受能力高于预期,他们说人民币汇率对均衡水平的偏离是有了明显的改善,虽然还有一定低估,但是低估程度不到10%。他们也认为人民币汇率大幅度升值,没有必要也不可行。这个报告是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外汇管理局,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等五家机构有十多位学者参加,在这个会议当中中国央行副行长也是外管局局长易纲就参加了这个会议。他提到就是说目前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是处在合适水平的。

他提到说目前中国的外汇投资是安全的,而且将来人民币汇率会根据市场等等的情况变化,进行动态的调整。他同时也提到说十二五期间将会稳步推进资本项目的开放。

记者:您认为当下中美的有效汇率多少算合适?

易纲(外汇管理局局长、央行副行长):这个汇率目前就是一个很合适的水平,将来对于市场的变化和劳动生产率的变化,也会不断地有一个动态的变化。

解说:而针对人民币弹性汇率上下浮动幅度的问题,易纲则再次重申了三性的原则。

易纲:三性的原则叫做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不断地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汇率 人民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