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万麟:中国经济结构正发生深刻变化 企业须适应

2010年09月02日 16:1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9月2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总监蔡万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中国社会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企业的发展必须适应这种变化,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以下为蔡万麟发言实录:

蔡万麟: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光临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和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领袖2010年度经济领袖评选的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首先热烈祝贺领袖2010年度经济领袖启动,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21世纪经济报道以及凤凰网已经举办了首届领袖2009——年度经济领袖活动,通过商学院评选,群众推荐,来自各界的108名候选人在民意推选中产生,后经过多轮评委会投票,大众通过互联网短信投票等方式最终推选出2009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来自世界各界的华人精英共聚一堂,共聚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就在不久前的8月16日日本政府首次公开承认,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被中国超越,这就意味着日本将保持了40多年的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位置让给了中国,在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余波未平的环境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了高速的增长,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当前,中国社会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企业的发展必须适应这种变化,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说到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就不能不提到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企业家。企业的领导者决定了企业的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道路,正是他们在发展过程中,克服了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勇于尝试创新才取得了企业今天的成就,同时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的目的就是要在中国经济发展与变革的大环境下,寻找经济领袖的价值,树立企业家思想的标杆,发掘经济领袖的智慧和商业思想的光芒,这也是这个时代社会发展与变革的推动力。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变革的时代需要领袖,以超群的智慧和眼光,强大的精神力量,带领大家拨开迷雾继续向前,我们愿以社会责任为驱动力,发挥经济之声最大经济广播的优势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公信力、影响力、广泛参与的经济领袖评选经济品牌,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承担作为媒体的责任与义务,最后感谢媒体同仁,以及听众,读者和网友对本活动的支持,预祝领袖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活动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