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伍锦棠:华侨农场改革应一场一策
2010年03月02日 14: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广东省江门市王南健、赵菊花、潘皓炫、钟明照、伍锦棠等5名全国人大代表与会,并将于今日(2日)飞抵北京。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把人民呼声带到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伍锦棠作为侨界代表,一直关注侨界热点话题,这次伍锦棠参加大会,将提出《关于对华侨农场体制改革的建议》,他建议,对华侨农场体制改革,不要设定一种模式,应采取一场一策的办法。

伍锦棠介绍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华侨农场的改革发展,把解决华侨农场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新形势下为侨服务,依法护侨的一项重点工作,200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就《保护法》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形成报告。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高度重视,先后制定下发了《国务院关于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视下,一些突出问题的取得了积极进展,加快了华侨农场“三融入”(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的步伐。在海内外侨界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据悉,去年,伍锦棠等到江门市台山海宴华侨农场进行调研时了解到,按照融入地方的要求,华侨农场将设立镇级建制,按设立镇级建制的标准,该场又达不到相关标准,只能同周边的镇合并。这样一来,许多的华侨农场职工担心合并后影响到他们的利益,流露出很不情愿合并的情绪,甚至出现过激言论。

伍锦棠建议,为了使华侨农场的体制能有效融入地方,真正做到融得进,融得住,不折腾,不反弹。同时,全国各华侨农场的发展状况也各不相同,各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华侨农场进行体制改革,不要设定一种模式,应采取一场一策的办法。(来源:江门日报 赵可义)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可义   编辑: heqy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