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需进行教育改革和结构调整
2010年03月03日 10:2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2日,凤凰网与荆楚网联合专访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就一些经济热点与网友进行交流。以下是文字实录:

凤凰网:您觉得大学生就业难,它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您觉得目前有什么样的解决方式?

辜胜阻:一个是面向大学生就业的产业,比如说知识性的产业发展不够,另一方面也表明我们大学生的培养模式,需要改变。我们需要技能型的人才,我们需要能够适应我们产业结构的应用型人才。这个就需要我们大学进行教育改革,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来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必需的机能,所以我们的教育要进行改革。另一方面我们的产业结构要进行调整,比如说我们的服务业,有很多高端的服务业是面向大学生,但是我们的服务业发展不够,知识密集型产业发展不够,所以我们一方面要调整我们的产业结构,另一方面要改革我们的高等教育制度。

相关访谈报道:

辜胜阻:房地产刚性需求大 还会持续30年高增长

辜胜阻:劳动力转移有利于缩小中西部和东部差距

辜胜阻:城镇化是维持中国未来高速增长动力

辜胜阻:民工荒表明经济转型出现了拐点

辜胜阻:国进民退是暂时现象 并不可怕

辜胜阻:今年应该严格控制新上项目

辜胜阻:2010年重点是调结构 任重道远

辜胜阻:经济可持续发展需要改变消费短板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