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团举办网友互动会 网议世博很潮很实用
2010年03月04日 09: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问,人大代表答,如果您还以为现在的地方代表团对媒体开放的新闻会议仍然是这么开的,那您已经OUT了。网友提问,代表回答,这才是当下最潮的发布会。

3月3日下午5点,记者在人大上海代表团驻地参加了一场颇具新意,同时又十分实在的人大代表和网友互动会。普通网民通过网络发问,而6位上海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则通过视频直播现场回答网友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现场透露,世博会五场试运营将于4月20日启动,普通民众也将有机会参与试运营。于是,网友们的问题就集中到了如何参观世博上。

从场馆安全到消费退税、从游览路线到餐厅价格、从门票到控烟,网友的问题可谓深入各个层面,甚至有些搞怪,而代表们的回答则没有了传统的“套话”,显得十分实用。

物价格比照“南京路”

有网友问:“世博园区内的餐饮价格会不会比外面贵?”洪浩直接给出了世博园区定价标准。他介绍,世博园区内的餐厅价格是按照南京路、徐家汇、豫园等商圈的平均价格制定的,这是世博会的惯例。同时,他承诺,世博相关部门会对参加园区商务服务的企业提供低成本的服务,力争让餐饮价格合理化。

场馆安全“放一千个心”

世博会恰逢夏季,万一遭遇雷雨大风天气,世博很多临时性场馆能撑得住吗?一位有些“杞人忧天”的网友的提问却引起了现场不少记者的共鸣。洪浩的回答同样明确。他首先表示,请这位网友放一千个心。他同时又明确,世博场馆建设是严格按照国家的规范建设的,部分外国自建馆是按照国际的标准建设的,甚至比国内的标准更严格。

退税只退外国参展方

世博期间,上海将尝试退税的消息传了个沸沸扬扬,消息属实吗?洪浩就表示,作为世博组织者,针对外国的参观方,国家有一些退税的政策,组织者也有一些费用的补贴政策。但全面的消费退税,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手机门票只部分地区送话费

手机门票是上海世博的新创意。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杰作为移动运营商代表,大力宣传了一把手机门票的优势。

手机门票不仅可以享受运营商提供的世博展会信息,还可以当手机钱包使用,甚至能帮助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了解世博观众的交通动态。不过,购买手机门票真的可以获赠话费吗?郑杰的回应是,全国各地都在销售世博手机门票,有部分省市的世博手机门票销售伴有赠送话费活动。虽然郑杰没有明说,不过咱们还是能够理解,并不是所有城市买手机门票都可以获赠话费。(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记者 刘洋)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洋   编辑: wangkt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