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雄:政府要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享受
2010年03月06日 08:38中国青年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5日,凤凰网、中国青年网联合对话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吴新雄说,让人民群体特别是低收入群众,能够得到更好的享受,体现了社会的公平。

主持人: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特别提到了中部崛起,您认为对江西的发展会有怎样的促进作用?

吴新雄: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实在,处处体现了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

第二个感触最深的,就是要保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从江西来讲,就是牢牢抓住中央把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域建设上升为国家的战略,这实际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就是怎么在保护好生态环境、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前提下,更好的发展经济。既促进经济发展又保护生态环境,使经济文明和社会文明和谐发展,更好的体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政府要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享受

主持人:我们还注意到,总理的工作报告在民生问题上提了很多关于公平正义的方面,对这个问题您怎么理解?具体如何促进?

吴新雄:我理解还是体现了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更好地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当然要体现公平正义,社会提供的公共资源、公共政策,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获益。至于在一次分配、提高人民物质财富、住房和教育等方面,要利用政府创造的环境和公共资源,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享受。包括九年义务教育、扩大就业、提高低保水平等,让人民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医疗卫生保障。

同时,推进住房制度的改革,提供保障性住房,更好地扶贫,改善人民的生态、生活条件。这些方面都体现了政府提供的公共资源能够更好的均等化,让人民群体特别是低收入群众,能够得到更好的享受,体现了社会的公平。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