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说一揽子计划促改革调结构成绩平平是不公正的
2010年03月06日 10: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6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表示,一揽子计划在保增长方面成效显著,如果说在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方面成绩平平的话,这个评价是不公正的,也是不符合实际的。

今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答记者问。

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如果说我们有些同志、有些朋友对中国去年整个经济运行的状况缺乏全面或系统的了解,那么,我想,昨天听了或者读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就应该对中国去年整个经济运行的状况有一个正确的或者说准确的了解。去年,中国政府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度冲击,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落实并且不断地完善和丰富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

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所以,很快地就遏制住了经济增速下滑的态势,比较早地实现了经济的回升向好,而且这样一种向好的趋势不断地得到巩固。去年全年在保增长方面实现了年初的目标,去年的GDP增长8.7%,超过了年初确定的8%的目标。确实,保增长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但是如果说我们在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方面成绩平平的话,我觉得这个评价是不公正的,也是不符合实际的。去年我们确实是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首要的任务,但同时,也强调了要协调发展。如果大家还记得去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话,当时提出了四条原则:第一条是扩内需、保增长;第二条是调整结构;第三条是促进改革;第四条是改善民生。在保增长的同时,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也同样地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取得了重大的成效。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