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报告提规范灰色收入 代表委员忧被合法化吁删除(2)
2010年03月07日 10:1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场

代表谏“灰色收入”应杜绝

变“顺序发言”为“各抒己见”;建议改成“合理规范工资以外的收入”

“老师给学生补课要收费,这个是不是灰色收入呢?医生拿红包,叫做灰色收入,如果‘规范’了,是不是就是说医生能拿红包?”就政府工作报告中“规范灰色收入”一句,一名代表的话引发现场的激烈争论。

本来由一名一名代表发言的顺序被彻底打乱,代表们纷纷说起了自己对“灰色收入”的理解。

到底什么是“灰色收入”?一名代表说,我理解的灰色收入,就是你拿着是合法的,但是你没有按照国家的税收去缴税。

“这句话就是‘合理规范工资以外的收入’嘛!”一名代表说。

奚美娟代表提出了另外一个疑问,我还有种理解,有灰色收入的人群都是具备一定资源的人,后面又说“扭转收入扩大的趋势”,(如果灰色收入规范),这不是扩大了收入差距了吗?

另一名代表对她的观点表示不赞同,“如果‘规范灰色收入’指的是交税的问题,那税收是可以‘扭转收入扩大的趋势’的。”

现场大部分代表认为,报告中“规范灰色收入”的表述欠妥,有的代表认为,可以改成“合理规范工资以外的收入”、“杜绝灰色收入”,或直接从报告中将这句话删除。

本报记者 吴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鹏   编辑: huxx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