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绍勇:高速铁路对民航来说是机遇
2010年03月07日 15:1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3月7日消息,东航集团总裁刘绍勇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表示,高速铁路对民航来说是机遇,民航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就加快了民航的改革,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刚才您也提到,现在政府是把这个焦点放到了高铁上面,会不会相对来说对航空的关注会比较少,会不会有资源的重置、浪费、重复这样的情况?

刘绍勇:我认为高铁对民航是个机遇,因为正是由于高铁对民航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就加快了民航的改革,我认为这是个好事。

记者:刚才您也建议说,政府在重视高铁的同时,也能够对民航业提出一些扶持政策?

刘绍勇:这个是这样,修高铁大家知道成本很高,修三公里的高铁,可以修一个小型的机场,5、6个亿嘛,有些地方应该进行综合的评衡,然后是修机场合适,还是修高铁合适,要一个成本的核算,包括他将来运行的成本,都是这样的。好,谢谢你。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