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昌保:建议取消民生项目财政困难县市地方配套资金
2010年03月07日 17:5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雷敏、王敏)目前,各级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日益重视对民生项目的投入,但对一些困难县市来说,由于财源基础薄弱,融资渠道狭窄,存在财政配套资金难的问题。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洪湖市洪林村党支部书记叶昌保建议,取消民生项目财政困难县市地方配套资金。

叶昌保表示,以洪湖市为例,如果全部落实民生项目有关地方配套资金,总额超过2亿多元,相当于洪湖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1.5倍。

因此,叶昌保建议民生项目地方配套资金要区别对待,量力而行。应视地方财政收入规模、财力状况、供给水平等不同情况分类要求,能者多拿、弱者少拿,尤其是对人均财力达不到最低支出保障水平、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非常困难的贫困县,应取消各类项目资金配套,改由上级财政补助。同时,地方配套资金应符合事权和财权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做到事权和财权相一致。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敏、王敏   编辑: lizy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