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秀红:今年外贸增长有望突破10%
2010年03月08日 03:2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孟斯硕

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6日在35组小组讨论会发言时表示,如果能继续保持汇率相对稳定,且保持去年出台的退税、融资等一系列政策持续稳定,从恢复性增长角度来讲,今年外贸增长超过10%是有可能的。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外贸增长的目标为8%,并强调今年的主要着力点是拓市场、调结构、促平衡。

“从目前来看,全球经济还未真正走出危机。”马秀红表示,目前国际上金融风险和系统风险依然存在,不排除发生新一轮动荡的可能。她认为,在当前的情况下,如果弱化对外开放政策,或者在政策执行力度上的犹豫,都会对今后发展带来影响。

利用外资、吸引外资,扭转外资在中国投资下滑的局面,在今年也是商务部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据马秀红透露,去年12月30日,国务院会议通过《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工作水平的若干意见》,并即将下发。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