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跨境资金标本兼治 配合多部门共同打击热钱
2010年03月09日 18:07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37分报道,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就“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等问题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梅地亚中心的新闻发布厅里挤满了各种媒体记者,现场的提问精彩纷呈,使得原定一个小时的记者会拖到了一个半小时多才结束。对于人民币升值、热钱的防范、以及黄金储备等问题,易纲都做出了表态。

易纲:跨境资金标本兼治 配合多部门共同打击热钱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网记者巩健摄

易纲以前有一个绰号叫“货币政策的诠释者”,在我和我的同事冯雅过去对易纲的采访中,我们对他有一个共识,就是他属于那种特别会回答记者提问的人。有的时候,他的回答会让你感到意犹未尽,但你又似乎说不出什么来。从这个角度上讲,他应该是一个很讲究答问的语言艺术的这么一位管理者。

从他过去的履职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从1980到1994年间一直学习、生活在美国,这也为他长期以来的货币政策研究提供了深厚的背景。1997年到2002年间,他曾出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而2003年之后,曾担任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从这些职位上也可以看到,他是典型的货币政策专家。

至于到国家外汇管理局任局长,是从2009年的9月才开始,上任不过半年时间,泛泛看来他秉持了一种向服务理念转变,求稳定、审慎的政策思路。比如在今天的记者会上他表示,我们有这么充足的外汇储备,完全有能力满足国内企业的海外投资等用汇需求,企业对外经济活动,只要是涉及外管局的,一定会减量简便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在今年在3月1日出版的《中国金融》杂志上,他也撰写署名文章,强调要推动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的转变。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柴华   编辑: madj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