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保健食品最可怕 抗疲劳药实乃壮阳药(2)
2010年03月03日 06:43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谈医改

“降低药费能否减少病人支出,还要打问号”

对于医改的问题,钟南山认为,医改的关键是搞好社区医疗,现在很多公立医院在进行试点,主要的做法就在两方面,一是增加公益性,二是提高它的效率,其中最要害的是怎么样能让公立医院提高社区医院的医疗水平和管理能力,这是公立医院对医改一个最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广州的门诊费用是180元,比去年提高了十几元,是不是医药比去年贵了?对此,钟南山表示,没作详细的对比,还不好说看病是便宜还是贵,这主要还得看老百姓自己拿的钱是多还是少,不是医疗价值的问题。医疗价值最重要的是解决它的合理问题,如取消药物加成,或是医药分家,但产生的缺口如何补偿?一是公益性,二是提高医疗服务的含金量来补偿。

钟南山说,药事服务费实际上是医疗服务费的内容,不需要将其分开,药事服务费是给医务人员的服务费,已取代药品加成。提高医疗服务费,但降低药费是否减少公众或病人的荷包支出,还要打个问号。

谈疫情

“对甲流不能麻木,儿童更应警惕口蹄疫”

此外,对于甲流,钟南山介绍,目前市民已经很冷静,但不紧张不等于麻木,通过前段时间的宣传,知道甲流危害性的认识,人们能够正确对待。对于甲流是否会卷土重来,钟南山回应说,“没人能够知道甲流是不是这个春天就没有了。虽然一直都有监控,但世界上没有人能对甲流的危害作出准确预测”。

针对白云区出现猪口蹄疫问题,钟南山认为,不是很危险,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当然,得了还是要上报”。钟南山表示,口蹄疫是经常可能会发生的,发生在5岁以上10岁以下儿童身上的个案常有,应该作出警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更多钟南山言论:

钟南山:建立大食品监管机制

钟南山:最致命问题是社区医疗没纳入考核

钟南山:甲流死亡病例80%是孕妇

钟南山否认“甲流死者八成是孕妇”

钟南山称个别地区存甲流相关死亡病例隐瞒不报

市场消息:

保健酒市场鱼龙混杂 专家:行业自身该"保健"

保健酒:礼品背后的秘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雪峰 王静 黄艳 赵安然 朱小勇 张玉琴   编辑: huxx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