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丹:中信集团将根据国家需要进军不同产业
2010年03月05日 21:10中国青年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中信银行董事长孔丹在与凤凰网和中国青年网对话时表示,中信集团将会根据国家经济发展需要继续进军不同产业。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孔主席您好,今年有一些学者提出,我们国家应该考虑退出经济刺激政策,对这个您怎么看?

孔丹:我觉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总理讲得很清楚,我们还会继续实行这样的货币政策。我们的银行、我们的金融机构,都是按照这个要求来做,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可能按照实际的要求,发放力度、节奏要更均衡,另外要配合加快经济方式的调整、转变,这方面特别是包括结构性调整,有一些行业,得按照这样一个要求来做。他不是讲到我们整个比上年有所降低,但是还有75000亿这样一个增量嘛,我们会根据这个要求来,同时也要注意按照监管要求来。

主持人:中信集团作为一家金融集团,后来又涉入房地产行业,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孔丹:我们原来就是一个综合性的机构,因为我们金融业的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占的资产比例大,所以我们就被定为金融机构,但是我们原来还是传统历史上形成,包括什么资源的工程、地产,还有其他类别的行业,这个历史形成,总的来讲按照国民经济发展的要求来安排。

主持人:后面还会涉及更多的产业、行业吗?

孔丹:应该说我们主要还是根据国家经济发展要求,像这几个行业,已经都是重要的领域了,资源刚才我说了,房地产方面,我们的工程特别是海外工程也很大。对中信集团来讲,我们要求的发展一定要做到综合优势要明显,同时要做到若干领域领先。所以我们在哪个领域我们希望都是领先的,或者是成长性好的,或者对集团发展和国民经济贡献度大的领域。

主持人:在金融方面你们是不是准备去海外,听说你们要入股里昂证券?

孔丹:这些我不能给你们去证实,因为中信证券是上市公司,需要披露的,它到时候会按照监管要求披露的。

主持人:你们在金融领域方面会如何?

孔丹:很多年以来我们是门类齐全,所以我们还会发挥我们门类齐全这样一个优势,而且你可以注意到09年我们的银行被评为最佳股份制银行,我们的证券最佳投资银行业务,我们的信托是最佳信托公司,我们有个华夏基金也是最佳基金,所以可以说我们在这方面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主持人:这个绵阳科技城?

孔丹:绵阳科技就是产业基金。

主持人:今年还会有募资?

孔丹:它现在目前已经募集了90亿,现在主要还是选择一些好的项目,这个在中国我们的经济发展中心应该有很多机会。

主持人:今年是否有具体的募资计划,包括募集到的资金会具体投入到哪些领域?

孔丹:这个应该由基金来决定。

主持人:华夏基金股权转让的进展怎么样了?

孔丹:它的控股股东是上市公司,应该是由上市公司来发布消息吧。

主持人:中信建投那个也是一样吗?

孔丹:对,也是一样。因为这是上市公司,我只是上市公司的一个股东嘛,所以我不能跟你们确定什么信息。

主持人:央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个对咱们中信银行来说有什么压力吗?

孔丹:可以看到一些信号吧,对放宽的力度要求,我们都是严格执行,会有减少流动性的一些做法。谢谢。

主持人:谢谢您。

(此稿专供凤凰网与中国青年网使用)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madj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