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房地产泡沫在海南不会重演
2010年03月08日 13:54中国青年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年全国两会正式召开,中国青年网、凤凰网联合对话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罗保铭。罗保铭在对话中表示,历史上曾经发生的房地产泡沫在海南不会重演。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 大家都担心海南会出现房地产泡沫的问题。

罗保铭:我觉得我们有国家的大政策,我们海南采取了一些具体措施。历史上曾经发生的房地产泡沫,在海南不会重演。

记者:有人害怕海南走迪拜的路,您怎么看这个说法?

罗保铭:我们现在严格按照总体规划实施,首先是把住规划关,而且我们这个规划,要经过国家发改委批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要搞好土地利用的规划,对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的土地实行有序供给。另外我们的国家,有一套比较完整的货币金融政策,这个跟迪拜,是质的不同,这个是个大的方面。

记者:我们看到很多有关旅游城市发展,最后会造成社会财富流入了一些少量的行业和部门里,海南这边有没有什么政策,可以让旅游岛经济发展的财富,能真正惠及海南的普通民众,而不是让他们受到物价上涨、房价上涨的压力?

罗保铭: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就是今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商品房房价增长较快的同时,把本地居民的中低收入的住房困难问题的解决,作为海南今年省地方的一号民生工程。今年我们一共开工有10万套,其中至少我们竣工能够实现4到5万套,所以,我觉得我们政府财政,包括各方面的政策,都是倾斜保障性住房建设,包括最重要的土地供给,都是如此。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海南再现房地产泡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