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三十年间工业衰退 丧失就业人口190万
2010年03月02日 05:01中国商务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国经济《论坛报》3月1日报道,法国如同其它发达国家一样,工业在逐步走向衰退。目前由于社会计划和工厂的关闭,如雷诺、PSA和道达尔集团等使大批劳动力丧失,这次金融和经济危机更加暴露了法国工业的问题。整个欧洲都在受到影响,欧盟25国的工业份额占总增值额的比重,从1995年的20.5%下降至2006年17%,其中德国为特例,在此期间其工业在增长。

报道说,据法经济学家近期分析,在1980年至2007年间,法国产业价值占GDP的比重从24%下降至14%,减少了10个百分点。主因首先是生产力的提高使价格相对下降,在此期间,法国丧失工业劳动力人口36%,达190万。其次是来自低工资的国外竞争者的竞争,根据中国的计算模式,由于市场国际化,丧失的就业人口可能在13%至45%。据分析,法国在2000至2003年间劳动力人口平均有15,000名已被迁移,占工业失业人口的10%到20%。报道说,根据法国的工业状况,政府正在试图阻止非工业化。同样英国政府为保持工业的平衡,目标订在今后10年内,将目前工业比重占GDP的13%提高到20%。

(郝小兰)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