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宙:加速物联网应用产业化
2010年03月04日 04:4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刘丹发自北京

在今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准备了名为《关于发展物联网、推进信息化提案》的提案。

王建宙透露,根据中国移动的规划,将借助TD-SCDMA技术尤其是无线城市的发展,加快推动物联网产业应用,并促进相关产业的商业化、规模化。

王建宙在提案中指出,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信息化应用范围得以不断延伸。不仅互联网、无线通信网络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和人际沟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一种连接物体与物体并可实现物体间“沟通对话”的信息网络——物联网也应运而生,欧美国家已纷纷将发展物联网纳入整体信息化战略。

王建宙认为,由于我国掌握着TD-SCDMA核心技术,不仅能够确保我国物联网的战略安全,更将孵育一个巨大的民族产业,推动我国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因此,将TD-SCDMA与物联网融合的呼声越来越高。“应该加速推动物联网应用规模化产业化,并且要用TD-SCDMA发展推动物联网产业化。”

王建宙介绍,在网络建设方面,中移动完成了二、三期工程建设,网络覆盖扩展至238个城市。王还透露,在加快产业链方面,企业投入6.5亿元专项激励资金与制造商合作进行TD-SCDMA终端联合研发,增强了产业链信心。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聚焦2010国家财政预算案

政府怎么花这些钱,就应当让公民看得见、看得懂、看得明白。[详细]

2010,就业之殇

一方面将有630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广大沿海地区闹起了“用工荒”。[详细]

聚焦2010年中国军费

2010年中国国防费待批准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增长7.5%。消息传出,引发各国高度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