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建行员工微博调侃招行员工:激动地颤抖吧,同仁们!

2013年05月09日 01: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玉敏 梅俊彦

0人参与0条评论

传招行行长马蔚华今天离职 建行田惠宇将接任

招行行长马蔚华

传招行行长马蔚华今天离职 建行田惠宇将接任

继任者建行北京分行行长田惠宇

“田惠宇接任马蔚华,这对招行和田惠宇都是一个挑战。”建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分行行长田惠宇将接任马蔚华担任招行行长的消息一出,便有业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招行总资产突破3.5万亿元,是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当之无愧的龙头。“明星行长”马蔚华执掌招行14年,是招行灵魂式人物。在马蔚华的光环笼罩下,低调的田惠宇刚刚崭露头角,作为继任者,其压力可谓不小。

不过,也有多位业内人士评价认为,现年仅47岁的田惠宇也有其过人之处。

此前曾和田惠宇共事过的多位建行人士都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田惠宇年轻有为,有思想有魄力,对业务也很精通,在建行深圳分行和北京分行任职期间业绩都排前列,而且大刀阔斧地进行了多项改革。

行事低调

与马蔚华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相比,一向低调行事的田惠宇还是个“新面孔”。媒体此前对田惠宇及其观点的的公开报道也只有寥寥数语。

公开资料显示,田惠宇此前曾在建行、上海银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任职,主要经历在建行,历任建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深圳市分行行长、建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务。

接近建行北京分行的人士坦言:“我们领导是一个很实干的人,不过我们得到的信息也是媒体报道的,目前没有得到任何官方消息,我们都不知道是该准备欢送材料还是其他的。”

建行官网资料显示,田惠宇属于建行高管成员,是高级经济师,1987年7月上海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大学本科毕业。2002年10月获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在金融机构中是难得的“海归”,具有国际化的视野。

田惠宇在建行所管的零售业务口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非常熟悉,他是领导。他聪明睿智,业务能力很强,为人谦和低调。曾在经济发达地区多个分行担任负责人,主持全局工作,对业务精通。”

接近建行总行的人士还透露,田惠宇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用人不拘泥于资历等,启用了很多年轻干部。

“铁血悍将”

其他多名建行人士也表示,田惠宇年轻有为,是位有思想有魄力的领导,不少改革举措铁腕有力。

据了解,现年仅47岁的田惠宇在建行内部是较为年轻的高管。建行深圳分行作为和省级分行平行的一级分行,田惠宇于2007年任深圳分行行长时仅41岁。

建行南方地区一分行行长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人很年轻,能力超强,社会资源也很丰富。工作也很敬业,经常加班,他本人业务水平很高,对下属工作抓得紧,在深圳分行和北京分行业绩都不错。在深圳分行时,主要业务在四大行中都是第一。”

上述行长还表示,田惠宇在主持建行深圳分行工作期间改革范围也很大,进行了事业部制改革,这在建行分行中是开先河的。事业部主要是分为公司和个人两大板块,造就了建行在深圳对公业务方面的成绩。

接近建行深圳分行的人士也称,田惠宇在建行深圳分行任行长的三年间,一直带领该行在同业中牢牢占据领先位置。

一位建行北京分行的员工在微博上表示:“客观地说,田惠宇执掌北分两年多的时间里,变化还是很大的,确实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理念。招行的客户经理们,愿你们好好学习客户管理系统,认真录入访谈记录,每月做好经营月报。”

不过,田的改革也产生了一些争议。也有员工抱怨,他的机构改革,力度很大,改革方向是机构扁平化,减少层级,“搞得大家很累,周末要求开会。”

一位建行北京分行的员工在微博上这样“调侃”即将成为田惠宇新下属的招行员工:“激动地颤抖吧,招行的同仁们!”

一位深圳建行人士也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田惠宇是一个“铁血悍将”,经常半夜两三点回复下属邮件。另外,也制定了非常严格的考核制度,曾经有员工因为没有完成业绩,月工资只拿到了三位数。(每经实习记者王平禄对本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田惠宇 建行 改革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