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参院就“财政悬崖”达成协议 有望获得众议院批准

2013年01月02日 06:41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参院就“财政悬崖”达成协议 有望获得众议院批准

2012年12月31日,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中)走向办公室。新华/法新

财政不“跳崖” 过年去跳舞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国会参议院“大佬”2012年12月31日晚就规避“财政悬崖”达成协议,2013年1月1日凌晨由参院表决通过。两党在这份协议中均有让步。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似乎不满意,警告共和党这件事“还没完”。

达协议

在副总统、民主党籍资深参议员约瑟夫·拜登和参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斡旋下,奥巴马以及民主、共和两党参议员达成协议,防止美国跌落“财政悬崖”。

一些国会人士说,两党就增税门槛各让一步。按照协议,年收入4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或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所承担税率将从35%上调至39.6%。

先前,奥巴马把增税门槛设定为家庭年收入25万美元,而共和党原则上不同意任何形式的增税。

就削减财政赤字,两党同意把定于2013年初启动的“自动减赤机制”推后两个月生效,在这期间中转而以总额240亿美元的赤字削减方案取代。其中,120亿美元借助提高税收筹得,国防项目和非国防项目开支削减则各承担60亿美元额度。

过参院

协议1日凌晨在参议院通过,有望当天递交众议院表决。

随着新年钟声敲响,化解“财政悬崖”的最后期限已过,美国在技术层面上实际已经“跳崖”。美联社解读,如果这份协议能够在1月3日新一届国会就职前交由奥巴马签署生效,“财政悬崖”不会对纳税人构成太大影响。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说,众院会考虑这份协议。他和其他共和党众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众院会遵守承诺,考虑这份协议。至于是否批准或修正(协议),需要等到众议员评估后才能决定。”

与参议员相比,众院共和党人更加保守,对增税立场更加强硬。博纳与奥巴马协商后一度同意把增税门槛定为家庭年收入100万美元。

去跳舞

尽管2012年许多事惹人“闹心”且“未完待续”,更多人尽力以愉悦心情迎接新年,寄望2013年会更好。

美国人丹尼丝·诺里斯和丈夫乌里·诺里斯往年会在匹兹堡度过新年前夜,今年特地赶到时报广场倒数迎新。“在许多层面上,(2012年)这一年大事非常多,”丹尼丝说,她和丈夫想在时报广场感受一种能量,“把过去抛在脑后,推动(人们)向前”。

“这个国家(2012年)经历悲伤,”马萨诸塞州欣厄姆居民劳拉·康坎农说,“我们希望2013年有些积极变化。”

埃尔维斯·里韦拉家住纽约曼哈顿,新年前夜来时报广场游览。他说,家里2012年有人去世、有人失业,这一年结束让他“松一口气”。谈及新年愿望,里韦拉说:“生活更好,赚钱更多。” 纽约许多市民选择到广场看鸟叔跳舞。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奥巴马 悬崖 参院 共和党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聚焦美国财政悬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