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再次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为漏油事件所有损失埋单

2010年06月16日 09:4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巴马再次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为漏油事件所有损失埋单

6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在华盛顿白宫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发言。奥巴马当天说,原油泄漏事件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实质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将持续下去。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任海军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说,英国石油公司必须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造成的所有损失埋单。

奥巴马表示,他将于16日与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会谈,告知后者英国石油公司必须提供一切所需资源,赔偿漏油事件中受损的民众和企业。为保证赔偿“公平”、“及时”,英国石油公司建立的赔偿账户必须由独立的第三方管理。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奥巴马政府因应对不力而面临诸多压力。当日发表讲话前,奥巴马刚结束为期两天的第四次灾区之行。

相关专题:

墨西哥湾漏油重挫BP

相关报道:

奥巴马将施压BP建立第三方账户 以解决漏油损害赔偿

巴克莱:美国经济受漏油事件影响不大

墨西哥湾漏油可能“污染”美英关系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警示中国能源保险急需补课

美发布72小时处理方案通牒 BP漏油“后事”已花费14.3亿美元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逼奥巴马爆粗口:我要踢他屁股

美国对BP漏油事故态度强硬 要求取消7500万美元赔偿上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海军 王丰丰   编辑: daiyb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