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奶粉遭质疑 记者探访省会市场

2010年08月10日 10:10河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武汉等地女婴性早熟,很可能与长期喝圣元奶粉有关。圣元乳业则声明,该品牌奶粉绝对没有问题,并已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希望查明事实。

省会市场对此作何反应,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最新进展

奶粉已取样进入检测程序

根据记者最新从卫生部获得的信息,农业部已经向湖北省提供检测激素的方法,至于奶粉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仍需要等待检测结果。

目前,湖北省工商等部门已对反映的奶粉取样。由于奶粉中过去没有激素检测项目,也无相应检测标准。有关方面正组织专家进行进一步的技术论证,将会尽快公布事实真相。 据新华社

分析

应对奶源进行彻底检验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表示,国家已经有明文规定,不得在食品中添加激素,这当然包括奶粉。“如果牛奶遭激素污染,可能来源于产奶环节,问题可能出在养殖环境,厂家应该对奶源进行彻底检验。”

各家超市 未接到下架通知

9日中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圣元奶粉仍摆放在各大超市的货架上,有些超市,圣元奶粉还在做促销活动。

北国超市怀特店销售员说,宝宝开始喝什么奶粉,往往就不容易接受其他品牌的奶粉,妈妈们也就持续买这个品牌。圣元奶粉经常有顾客买,而且销售状况不错。

保龙仓槐底店的销售人员说,这两天听到了圣元奶粉导致女婴性早熟的新闻,但现在也仅仅是“疑似”阶段,无权威部门的鉴定结果。“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方面的下架通知。”

消费者 希望权威部门给出结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省会许多市民已经关注圣元奶粉被质疑事件,部分市民表示,暂时不会选择圣元奶粉。

正在保龙仓槐底店购物的王先生说:“作为年轻父母,谁不关心宝宝的身体健康,虽然对圣元质疑有捕风捉影之嫌,但暂时不会买他们的奶粉。”

另一位市民杨先生表示,圣元奶粉被质疑,或多或少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影响,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回应此事,发布权威信息,以正视听。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他们均表示,暂时不会选购圣元奶粉,希望权威部门尽快出鉴定结果。

据了解,圣元奶粉事件已经引起卫生部注意。8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称,目前,卫生部也已注意到相关媒体有关婴儿可能因食用奶粉性早熟的报道,并已关注此事。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建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