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致婴儿性早熟事件

2010年08月10日 15:48新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奶粉致婴儿性早熟事件

资料片

据《新京报》报道 8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说,卫生部就近段时间媒体报道,食用奶粉导致婴幼儿性早熟问题给予关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认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奶粉导致婴幼儿性早熟。他说,就目前看,有三名婴幼儿出现了性早熟的症状,尽管他们的家长回忆,孩子除了奶粉基本没有吃其他东西,但导致性早熟的原因非常复杂,现有的样本量很难将奶粉与性早熟之间做出因果关系的判断。

激素可能源于产奶环节

8日下午,长期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的政协委员冯平认为,在奶粉生产环节添加激素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说:“奶企业在产品中添加激素,对企业是一点商业价值都没有。”激素是不允许添加到奶粉中的,这已有明文规定,虽然激素是能用仪器检测出来,但是现时还不是必检项目,怀疑如果牛奶遭激素污染,可能来源于产奶环节,问题可能出在养殖环境,厂家应该对奶源进行彻底检验。

激素检测是盲区

另外,王丁棉认为,对激素的检测、监控是国内奶粉业的一个盲区。“激素出现,主要问题在于奶源供应,但生产商和监管部门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侯彩云介绍,按照现在的奶粉国家标准,激素这一项是没有纳入检测范围的,这应该是属于药物类的检测。

据介绍,国家标准对奶粉主要是做一些常规指标的检测,检测其奶粉里应该含有的物质,而激素并不属于这些项目。因此国家质检机构无法对奶粉进行激素检测。侯彩云认为,激素是药物类,可以由药监部门来进行一些检测。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