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区部分超市圣元奶粉下架

2010年08月10日 21:29洛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洛阳网8月10日讯 近日,食用圣元奶粉致婴儿性早熟的新闻出现在各大媒体。一时间,婴幼儿奶粉的质量问题又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焦点。今日,记者在市区各大超市发现,市区部分超市已将圣元奶粉下架;不少超市仍在销售圣元奶粉,但销售量锐减。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在权威部门未做认定前,家长可暂封存已购的圣元奶粉。

部分超市将圣元奶粉下架

今日上午10时许,在高新区大张量贩创业店乳品区,记者转悠了四五分钟也没见到圣元奶粉的踪影。

对此,奶粉销售人员表示,圣元奶粉前几天还占据好几排货架,“昨天不知因为啥全撤了”。

在景华路大张盛德美超市乳品区记者看到,400克袋装、900克桶装、400克盒装的圣元奶粉摆满了货架(如图),购奶粉送帐篷、高档蚕丝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身穿印有“圣元奶粉”字样马甲的促销员表示,这几天圣元奶粉的销量锐减,“有时一天也卖不出一盒”。

“这几天,我一桶奶粉也没有卖出去。”在南昌路丹尼斯卖场,正在整理货架的圣元奶粉销售员说。

家长们急于了解事件真相

“俺家的女宝宝快两岁了,从断奶后一直食用圣元优博奶粉。现在网上说奶粉含有致幼儿早熟的激素,我们一家人都很着急。”市民李女士忧心地问,圣元奶粉到底是怎么了?孩子的身体发育会不会受影响?

“俺家孩子食用过一段时间圣元优博奶粉,现在孩子也没感觉有啥异常,用不用带孩子到医院去做一下检查?”创业路清华园小区居民刘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得知圣元优博奶粉可能含有致幼童性早熟的激素后,食用过圣元奶粉的孩子的家长都迫切想了解事情真相。

可暂缓让婴幼儿食用圣元奶粉

圣元奶粉到底敢不敢吃?今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昊博。

王昊博表示,现在他们没有接到上级部门对圣元奶粉进行查处的通知。“如果孩子正在食用圣元优博奶粉,建议家长对奶粉进行封存,让孩子暂缓食用。国家相关部门对圣元奶粉的安全性作了认定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会及时发布相关消息。”他说。(记者 武逸民 文/图)

相关专题:

内地品牌奶粉陷激素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武逸民   编辑: mad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