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早熟”风波致株洲圣元奶粉销量下滑

2010年08月13日 16:44株洲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株洲网讯(罗佳 刘杨杨)圣元奶粉被疑导致婴儿性早熟事件,引起市民的关注。近日,不少市民已停止使用圣元奶粉喂养婴儿,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公布结果。

市场在售,销量下滑

在市区多家婴幼儿用品专卖店和超市,圣元系列奶粉和惠氏雅培等品牌一起,摆放在奶粉专柜上。圣元在售的共有 “优博幼儿成长配方”、 “优聪婴儿配方奶粉”等四五个品种。为扩大销量,有的超市正在做 “买圣元奶粉送玩具”的促销活动。商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停止销售的通知,因此没有下架相关产品,也不会接受退货。如果接到相关通知,商家将立即落实。

不少超市和母婴店表示,在售的奶粉品牌中,圣元并不属于第一梯队,其日常销售数量并不多。尽管如此,圣元奶粉的销量已受影响,连日来已下降一至两成,且有继续下降的趋势。

“我孩子有没有性早熟?”

家住荷塘区的小玲,儿子今年2岁半,一直吃圣元优博奶粉。小玲说,虽然不知道圣元奶粉到底是否有问题,但已经停止给崽吃。经历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后,不少家长对于奶粉的选择慎之又慎,表示虽然国家相关监管部门对圣元奶粉还没有鉴定结论,家长暂时不会再买。

还有一些市民带着食用了圣元奶粉的宝宝去医院检查。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反映,这几天许多家长抱着小孩来医院,进门就问:“我孩子有没有性早熟?” “如果发现小孩有明显的乳房增大,或生殖器增大现象,建议来看一下。”医务人员就此提醒。

发现问题可向卫生部举报

卫生部昨日发布最新消息称,应湖北省的要求,卫生部正在直接调查婴儿性早熟个案,并表示消费者如果怀疑食品有问题,可以向该部举报,由卫生部组织检验。

“奶粉中是否含有激素?”针对市民的疑问,质监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食品中激素是否超标,市级检测部门也没有能力检出,只能到省检测中心去。

工商部门表示,由于卫生部的结论尚未出来,也未接到上级任何通知,因此对市场上销售的圣元奶粉暂不做任何处理。工商部门对此十分关注,已做好应对的准备。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