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女婴确诊外源性性早熟 家长疑与圣元奶粉有关

2010年08月14日 08:09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一女婴确诊外源性性早熟 家长疑与圣元奶粉有关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邹乐)北京一例疑似性早熟女婴昨天经儿童医院诊断为外源性性早熟。但对于是真性还是假性,医生表示暂不明确,建议定期复查。女婴的激素、骨龄、子宫等检测均属正常范围。

属外源性性早熟

昨天上午8点,一岁女婴小英(化名)(见图)的父亲王先生拿到了包括子宫、卵巢、激素、骨龄等在内的全部检测结果。11点,王先生被叫入小儿妇科诊室,大约10分钟后,略显放松的王先生持诊断病例走出诊室。据王先生介绍,医生称女儿小英的激素、骨龄、子宫、卵巢检查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内,不过其双乳乳核有发育,下体分泌白带,属于外源性性早熟。

王先生手中的病例证实了该说法,记者看到,病例中尽管医生的笔迹略显“潦草”,但“外源性性早熟!”的字迹还是清晰可辨。几份检测报告显示,小英的骨龄为6个月、激素检测结果也在正常参考范围内。

真性假性不确定

不过对于是真性还是假性,医生并没有明确说明。记者试图询问给王先生填写病例的小儿妇科医生,但医生只回了一句“真假还不能确定”,便表示不能接受采访。“医生建议继续观察,隔一个月再来复诊。”王先生说,对于引发外源性性早熟的原因,医生并没有多说,只表示原因较复杂,不能确定和奶粉有关。而对于目前的状况是否会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医生也表示从检测结果看并不影响,暂时不需要服用药物。

盼望最准确结果

“如果和奶粉没关,那引发外源性性早熟的原因又是什么呢?这是我很想知道的。”昨天下午,短暂的放松后,回到家中的王先生又忧虑起来,他表示无论怎样首先是希望女儿能平安无事,但对于女儿性早熟的原因自己还是非常疑惑。

对于此前怀疑的性早熟与圣元奶粉有关,王先生表示,“现在只能等待国家对圣元奶粉的调查结果。如果国家的调查结果是圣元有问题,我们家长会集体维权,如果没问题,我想我还会出国去检测,直到得到最准确的结果。”

晨报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乐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