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正名难挽颓势 北京超市圣元奶粉零销售

2010年08月17日 08:25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报讯(实习记者 姜子谦)虽然得到卫生部的正名,但是圣元奶粉的市场销售仍然难言乐观。记者昨日走访京城多家超市发现,圣元奶粉的销售状况已经陷入谷底。

本月15日,卫生部发布的“圣元奶粉导致婴儿早熟”事件调查结果表明,圣元奶粉所含物质的检出值均符合国内外文献报道的含量范围,所以此次婴儿出现的“性早熟”现象并不是奶粉所致。至此,持续十余天的“早熟门”事件暂告一段落。

记者昨日走访物美、美廉美等超市后发现,“性早熟”事件已经影响了消费者对圣元奶粉的信任。记者在物美惠新西街大卖场奶粉专架看到,15分钟内有5位顾客挑选奶粉,5位顾客来到奶粉专区后,全部径自走到“多美滋”、“惠氏”等进口奶粉品牌的货架前,并未在“圣元”奶粉货架前停留。5位顾客中有两人发生了实际购买行为,所购奶粉品牌为“雀巢”和“多美滋”。

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高端奶粉市场,洋奶粉占据大半市场,本土奶粉尽管具备价格优势,但是仍然不具备较强的话语权。一位正在挑选奶粉的顾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圣元奶粉事件,让本来就占据较小市场份额的本土奶粉再次失去消费者信赖。而记者从超市的销售人员处得知,卫生部的调查结果发布后的两天内,该超市的圣元奶粉甚至出现了零销售的情况。

相关专题:

凤凰网将持续关注婴童奶粉安全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子谦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