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夫山泉称若标准提高9成企业受不了 大批水企中枪

2013年04月16日 09:24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沸沸扬扬的农夫山泉事件还在发酵。面对“从宽修订标准”的质疑,农夫山泉昨日表示,希望标准越高越好,但如果按照农夫山泉的意愿,将有90%以上的中小瓶装水企业会因标准过高而陷入困境。

“农夫山泉希望标准越高越好,因为农夫山泉有比别人更好的水源和更先进的生产设备。”近日深陷“标准门”的农夫山泉昨日发表的微博一如既往地高调。农夫山泉表示,之所以将标准“俯而就之”,是因为“如果国家制定一个只有一两家企业才达得到的标准,那么标准将形同虚设。”

此言一出,一大批中小型水企“躺着中枪”。难道中小企业的水质经不起考验?对此,和君咨询合伙人闫强则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几大水企的厂区分布全国各地,不同地区执行的标准也不一样,这个现象在行业里客观存在,并非只有农夫山泉一家执行地方标准。小企业产品的单价上不去,再加上没有好的水源,过滤净化的成本会更高,一旦标准提高,存活将更加困难。(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农夫山泉 标准门 地方标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