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方检测机构:农夫山泉和华润怡宝均符合国标

2013年04月18日 01: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罗碧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夫山泉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农夫山泉第四次声明》后的第二天(4月17日),一家位于广州的第三方食品质量检测机构在媒体上称,送检的华润怡宝纯净水和农夫山泉矿泉水均达到国家制定的关于桶装水和生活饮用水的标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该检测机构相关人士获得到证实。

昨日,位于广州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广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出具的关于怡宝纯净水和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指标检测结果,公布在当地一家媒体上。

据上述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上述两个品牌矿泉水的检测于2月份完成,同时针对《瓶(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GB19298-2003)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中涉及到的可能会引起致癌或致病的指标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怡宝纯净水和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均符合上述两项国家制定的标准。

该名工作人员介绍称,此次检测的水由广州当地一家媒体提供。送检媒体昨日报道显示,此次送检的两大品牌的瓶装水随机采样于广州市场。其中,农夫山泉瓶装水为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2012年12月21日生产的产品,怡宝纯净水为华润食品饮料 (深圳)有限公司2013年1月14日生产的产品。

上述检测机构相关人士表示,送检的产品除上述两个品牌外,还包括其余多个品牌,这些品牌均符合国家上述两项标准。至于品牌在指标上的优劣比较,该名人士表示,不同类的水不具备可比性。“怡宝属于纯净水,农夫山泉是饮用天然水,品类不同没办法比较,但这两个品牌送检的水都符合国家制定的相关标准。”

对于公众关于我国制定的标准是否过低的质疑,该名人士表示,国内外相应标准对比来看,整体上参差不齐,但不代表我国的标准要低。“我国在有些指标上比国外低,但在有些指标上会高,这与各地在各方面的差异相关。比如对于消毒剂的标准,因为每个国家对消毒剂这个产品本身的指标规定不同,所以具体到‘水’,对这一项提出的标准也会不同。”

与上述第三方机构仅选取了10项可能会引起致癌或治病指标进行评测不同,农夫山泉为洗刷“冤情”,公布了“原本是企业机密”的137项指标的检测报告,该报告对照GB5749-2006国家自来水标准,对其中涉及的106项指标全部进行了检测并披露结构。

农夫山泉的检测结果分别由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饮用水质量建研中心、上海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PONYTESTINGINTERNATIONALGROUP四家机构出具。上述4家机构分别于4个时间对农夫山泉位于吉林长白山、浙江千岛湖、湖北丹江口、广东万绿湖工厂的饮用天然水进行了检测。

记者针对两份检测结果致电华润怡宝,但截至发稿时,华润怡宝方面未就事态的最新进展作回复。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检测机构 华润 检测结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