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盛调降多家光伏中概股评级

2013年06月07日 07:17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条评论

从昨日开始,欧盟开始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双方政府在两个月内未能达成和解,自8月6日起,上述临时性反倾销初裁关税税率将上调至37%至67%,其中天合光能税率为51.5%。欧盟将最晚在2013年12月5日作出终裁。尽管面对诸种不确定性,很多光伏企业表示暂时不会考虑退出欧洲市场。

天合光能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公司不会退出欧洲市场。据了解,该公司一方面将积极应诉,配合欧盟的进一步调查工作;另一方面还在与欧洲的客户、合作伙伴进行沟通。据悉,该公司甚至还在评估海外制造的可能性。前天,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对外称,公司将继续为欧盟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天合光能是国内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

光伏巨头英利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不会放弃欧洲市场,目前还在按照公司的既定战略继续发展业务。另外一家光伏企业向日葵也表示,暂时不会考虑退出欧洲市场,但会同时加大对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国内光伏市场的开拓力度。

实际上,自从去年9月份欧盟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以来,中国的光伏企业们便做好了面对最坏结果的打算。而眼下,欧盟尚留两个月的窗口期,他们都在等待转机的出现。在他们看来,欧盟此举将损害欧盟的太阳能市场,并对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利益带来损害。据了解,很多光伏企业都在向新兴市场进军,以摆脱对欧洲市场的依赖。

花旗集团发布报告称,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制裁将造成双输局面;高盛集团则在最新报告中对多家中国光伏企业降级,将天合光能和晶澳太阳能的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卖出,并同时重申对英利绿色能源的卖出评级。

周三,美国股市的中概股光伏板块受到重挫。其中,晶澳太阳能下跌9.21%,昱辉阳光下跌8.78%,英利绿色能源下跌5.4%。此前一天,因初裁结果好于预期,中概股光伏板块曾逆势上涨。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