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光伏巨头英利与美国杜邦合作规避贸易壁垒

2013年06月08日 15: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昆

人参与条评论

新华网石家庄6月8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中国光伏巨头之一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获悉,为规避贸易壁垒,实现全球光伏产业优化分工,英利与全球500强企业美国杜邦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先进光伏材料、光伏电站建设、太阳能开发利用以及解决世界范围内持续增长的能源需求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自2011年中期开始,全球光伏行业进入了周期性调整阶段。相继而来的美国、欧洲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致使全球光伏行业正经受着最为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英利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梁田表示:“随着中国等光伏新兴市场的逐步崛起,全球光伏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人为地设置壁垒、割裂全球光伏产业链,只会阻碍全球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只有规避贸易壁垒,实现全球光伏产业优化分工,光伏行业才能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据梁田介绍,光伏材料是生产高质量光伏组件的关键。杜邦公司是一家以科研为基础的全球性企业,生产的光伏材料极具优势,使光伏产品具有更高投资汇报收益。这份协议的签订将确保英利拥有高质量的光伏材料供应,优化英利光伏产品的转换效率与耐久性,保障英利光伏产品的高质量。

根据英利与杜邦签署的合作协议,英利将采购美国杜邦公司的浆料、薄膜等关键光伏生产材料,新型浆料将提升光伏电池的输出功率,新型薄膜将使光伏组件的使用年限得到延长,这将进一步提升英利光伏产品的发电能力。同时,双方合作内容更将扩展至新一代高效光伏电池与组件的研发、农业与食品营养领域等方面。

杜邦执行副总裁马维诺表示:“这项协议进一步扩展杜邦与英利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我们期望与英利更紧密的合作,凭借供应高质量的光伏组件,持续加速光伏能源的使用,以解决世界范围内持续增长的能源需求。”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英利 光伏产业 光伏电站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