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一称“武斗”是中联先挑衅:他们开车撞倒我们两人

2013年05月29日 04: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轶骁

人参与条评论

中联三一新品推介会上发生武斗 三一称对手有些小动作

新京报讯 昨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均就日前双方员工“武斗”一事指责对方。此前5月25日,在三一重工苏州新产品推介会上,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员工发生身体冲突,现场有中联重科员工被打伤,车辆被砸。

中联重科:调查不正当竞争被打

5月25日,在三一重工苏州新产品推介会上,两企业员工发生冲突,据中联重科相关人士称,冲突现场有中联重科员工被打伤,车辆被砸。

中联重科宣传负责人刘小平昨日给记者发来一段公司员工在汽车内拍摄的现场视频,视频显示,镜头上的车前挡风玻璃已经被砸开了花,车外则被十余人团团围住。刘小平介绍称,被打的两名员工一人嘴唇受伤,另一人肋部受伤,目前都已经出院。

此前5月24日,中联重科宣布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三一重工不正当竞争,称三一在新品上市推介中用其最新产品与中联的旧款比较,贬低竞争对手及其产品和服务。刘小平证实,被打的两名员工在会场外面时,曾使用手机拍摄三一推介会的情况。

三一重工:中联“贼喊捉贼”

5月25日冲突事件发生后,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微博上表示,在竞争伙伴举行重大活动时有组织的骚扰是不妥当的;关于事件真相,他相信执法部门会有公论。同时表示三一重工饱受恶性竞争骚扰,并由此造成惨重损失。他表示“反对一切恶性竞争,恶性竞争没有赢家。”

不过,与向文波相比,三一重工宣传部副部长施奕青的情绪则激动得多。

“贼喊捉贼。”施奕青昨日表示,中联重科不请自来,并且率先挑衅。“中联的员工直接向我们展示的泵车扔砖头,同时,他们还开车撞倒我们的两名员工。这些他们都避而不谈。我们难道是请他们来挨打的吗?”施奕青说。

三一重工昨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产品比武是工程机械行业长期以来形成的普遍做法,客户在购买产品前通常都要“货比三家”,客户主动要求厂家“比武”,也是再正常不过的要求。在泵车比武活动中,公司提供的数据真实、准确,不存在所谓“虚假宣传”或“诋毁他人”的情况。

对于中联重科此前关于不正当竞争的指控,三一重工表示,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此事。

相关新闻

中联重科称不存在销售造假问题

新京报讯 中联重科昨日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发布公告,否认此前媒体指控的中联重科华中地区销售造假情况,表示不存在虚报销售收入、客户操纵销售、财务造假等问题。

5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在湖南、湖北、江西三地各有一个不为行业所知的神秘大户,对中联重科的设备进行集中采购和集中退货,报道称中联重科在这三个地区的销售造假。

昨日中联重科公告称,三家客户均与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可采购或代理销售公司产品。报道发表后,三位客户分别发表了书面声明,确认了其与中联重科之间产品采购行为的真实性。

中联重科还表示,为了控制风险,公司在第四季度主动调整了经营策略,加强了应收款项的催收,提高商务条款的条件,以提升经营质量,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因此有所下滑。并不存在媒体所说的财务造假问题。

此前5月27日,中联重科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均已停牌,公司称还将停牌一段时间。

大事记

三一中联恩怨

●2011年4月 一篇有关“三一重工向客户行贿”的帖子在网上风传,随后三一重工谋划的H股上市因此而告吹,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为此连发多条微博指出,此为竞争对手一手炮制。

●2012年11月 中联指责三一采用技术手段窃取商业机密,三一重工对此断然否认。11月21日,三一集团创始人梁稳根透露“拟将公司总部迁往北京昌平区”,而中联重科则称此为博眼球的炒作之举。

●2013年1月8日 有媒体刊登匿名信指中联重科夸大盈利,举报中联重科财务造假,中联重科否认。几乎同时,“三一重工借搬迁北京掩盖变更会计政策”的传言不胫而走,同样遭到三一重工否认。

●2013年5月24日 中联重科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三一重工单方面召开比武大会,诋毁中联产品的信誉,误导公众,虚假宣传。紧接着次日,便在苏州发生了双方员工“武斗”的场面。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中联重科 武斗 口水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