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铁道部悄然换牌:首日合影留念者众多

2013年03月18日 03:4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旭

0人参与0条评论

铁道部悄然换牌:首日合影留念者众多

原铁道部换牌首日,合影者众多。 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视频

京华时报讯昨天上午7点30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摘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牌子被挂在复兴路10号原铁道部大门前。在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南路1号,悬挂多年的“卫生部”牌子也于昨天被悄然摘下,取而代之的新牌子上写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3月10日,大部制改革方案刚一公布,长安街西延长线上的铁道部大门前就成了一处“新景点”,来自全国各地的铁路职工、铁路迷、普通游客纷纷涌向挂着“铁道部”三个大字的门前合影。为维护现场秩序,此处还拉起警戒线。1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铁道部正式被拆分。除了排队求合影的市民,全国乃至多家外媒的记者也都聚集在原铁道部门前。16日中午,权威媒体发布消息称铁道部将于18日正式换牌。

昨天上午8点,铁道部已提前换牌的消息在网上传开。遗憾的是,只有少量路人匆匆一瞥,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原铁道部门前,“铁道部”三字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写有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新牌子。据了解,挂了64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将被送到中国铁道博物馆。

在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4号,32年前从卫生部独立出的“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也在这一轮机构改革中跟卫生部一起成为历史。

昨天,原卫生部的牌子被换成“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统筹规划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组织制定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拟订计划生育政策,监督管理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等。

国家卫生和计生委主任李斌17日表示:“今天,我成为卫生计生战线中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与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切实把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卫生计生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京华时报记者韩旭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铁道部并入交通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