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多宝出示新证据:称仍可产销红罐

2012年07月14日 05:4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刘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协议显示,其独家许可期限至2013年1月;广药称已被裁定无效

加多宝与广药关于王老吉的纷争继续发酵。昨日,加多宝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出具一份从未发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该协议显示,加多宝有“独家”生产和销售红罐、瓶装王老吉的权利,期限是从2003年1月20日到2013年1月19日,目前加多宝使用王老吉商标尚在有效期。

广药对此称,加多宝出示的合同是两份补充协议的附属备案合同,而上述两份补充协议已被裁定无效。

加多宝出示新证据

昨日,加多宝出具的相关资料显示,广药曾在2003年向商标局备案,此后在2008年和2009年两次出具证明,承认鸿道集团(加多宝母公司)在2013年1月19日前拥有王老吉红罐和瓶装独家使用权。加多宝方面强调,这份新证据独立于此前被判无效的两份合同。

今年5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签订的两份补充协议无效;加多宝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这也触发了两家激烈的冲突。

这一轮王老吉商标、红罐包装所有权的战争,已经持续两个多月。其间,双方均发布新产品,并互相指责对方侵权,都提起诉讼。

加多宝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说,“加多宝依据今天公布的这份协议,要求广药停止违约,但不会索赔。”

广药称该附属合同无效

广药集团回应称,加多宝今天所出示的合同是两份补充协议的附属备案合同,用于工商备案。两份补充协议已经被裁定无效,附属备案合同亦无效。

广药指出,在仲裁过程中,加多宝方面已经作为证据出示过该份附属备案合同,在此基础上,仲裁庭做出了上述裁定结果。

2002年及2003年,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董事长陈鸿道三次行贿,在商标许可合同还有8年才到期的情况下,分别补签了《“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其中第一份协议,将王老吉商标使用期限延长至2013年,第二份协议将商标使用期限延至2020年。

2012年5月9日,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已经做出裁决,《“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无效;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 相关

加多宝称海关将对广药提交涉

近日,拥有商标权的广药已经迅速推出红罐王老吉,且从商标到库存两方面围攻加多宝。广药声称已经将加多宝和销售商告上法庭,并获得立案受理;且表示已有海关查封库存的王老吉凉茶。

对此,昨日加多宝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表示,海关扣留产品,目的仅是“调查”,并没有结论公布。且海关经办人员告之加多宝,广药违反海关办案程序,提前主动将此事披露给公众,将对广药提出交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加多宝 王老吉 补充协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