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友热议:不解决教育产业化其他都是空谈

2011年03月01日 18:34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江日报消息

园丁不务正业花卉只有自生自灭

网友WCJJSB_1976:如果连大学的讲师、教授也热衷于“捞钱”而不务正业,又如何能培养出有用的人才?以前曾经有人将教师称为园丁,试想,如果园丁不务正业,苗圃里的花卉植物就只有自生自灭了。

网友xingfu46:教育若不解决产业化这一根本问题,其他都是空谈。

网友**问津**:中国教育现阶段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培养可以为中国复兴之路铺路打基础的人才,而不是培养一些物质的、功利的、“消费型”的人才,一定要培养出一批开启民智的“思想型”巨人,为中国复兴之路指明方向。

教育与实践脱节

网友飞雪扬花:咬牙在大学痛苦地学习了四年机械,出来之后发现完全不会动手,最宝贵的四年念了不知道什么东西。简直是害人。

网友“神医喜来乐”:现在的教育,真的好失败哟!我是六十年代的人,我们这一代人小学一二年级就自己动手制作“麻雀枪”,三年级制作风筝、电动机,四年级制作对讲耳机、矿石收音机,五年级就可以组装“单管半导体收音机”。初二我们就敢维修荧光灯、电铃。

现在的孩子实践能力特别差,一个高中毕业生连家庭的电灯泡都不会安装。高中的物理作业尽是“电场与机械能”等看不见摸不着的抽象问题,学生觉得难。为什么难?是因为凭空想象。

小升初,家长最难熬

网友不平:小升初,是家长最受煎熬的考验。因为目前的做法,孩子升初中考查的不是孩子掌握知识的能力,而是考验家长的“公关”能力。

网友失意人:部分老师课堂上重点内容不讲,留到自己办的课下小辅导班讲,这些师德沦丧的教师,应该取消他们的教师资格证,十年内(或十五年)不得进入教师行业。

中小学生负担太重

网友xiyue:我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孩子还小,学习太累,周末不叫周末,休息不能休息,培优什么的,大人也身心疲惫。不知道这样的教育下,孩子将来会不会得到幸福。

网友刁妹:现在教师学生负担很重,教育主管机构和学校私自调整学生和教师的学习工作时间,我们这已经达到了19个小时左右,还不包括周末和节假日。我希望在这次改革中严格规定学生和老师的学习工作时间和工作量。

教师绩效工资制有可能导致校长腐败

网友xiaoju0717:绩效工资听起来不错,但实施起来就变味了,由向一线教师倾斜变为向领导倾斜,校长权力更大了,能不腐败吗?

网友xiaoju0717:学校领导让教师“举手表决”绩效工资发放方案。中国特色呀:“举手表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网友 校长权力 教师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