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药为王老吉狠砸数亿夺下央视、湖南卫视大戏冠名权

2012年11月09日 04:38
来源:新快报 作者:朱安倩

0人参与0条评论

向凉茶娱乐营销主角位置发起猛攻

-新快报记者 朱安倩

凉茶业的广告大战真是屡下重手。昨日业内传闻,王老吉的东家广药集团也斥数亿元牵手央视和湖南卫视,展开营销大阵仗。昨日,记者也向广药内部证实了确有此事,但具体金额尚未透露。

知名营销专家赵强对此表示,在营销行业有“虹吸定律”一说,即广告投得最多的一方,其广告效应会占投得少的一方约三分之一的便宜。这意味着,谁敢砸钱,谁就能得到相对划算的营销优势。

传5亿元揽下湖南卫视年底“大戏”

昨日网上传出广药王老吉5亿元揽下湖南卫视年底三台重磅压轴“大戏”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广药集团负责广告投放的人士在随后也对媒体表示,“在前期娱乐营销保持低调后,王老吉现已正式走到聚光灯下,向凉茶娱乐营销主角地位发起强力的冲击。”

至于传闻中所说的5亿元“牵手费”的问题,上述人士表示明星跨年演唱会、元宵喜乐会、春节联欢晚会,是湖南卫视年底的压轴大戏,其主冠名权价格历来不菲,具体数据预期将在12月份对外披露。

不过,王老吉凉茶的运行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则确认其早已拿下这三台大戏。“我们立即与湖南卫视展开了合作细节方面的商讨,我们将深挖这三台大戏平台的潜在资源,无论是从品牌信息在节目间的嵌入形式,还是内容表现形式,抑或是曝光的时长等,均会与通常电视节目主冠名商的做法有很大突破。我们希望王老吉在开年之际一炮而红,将‘吉文化’在‘吉庆时分’与全国消费者共享。”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一位市场部经理如是说。

独家冠名央视三套《开门大吉》

除了重磅押注国内第一卫视频道湖南卫视外,广药还大手笔“进驻”中央电视台。据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确认将独家冠名《开门大吉》,并大规模开展品牌营销工作,王老吉需要更多强势媒体平台。”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开门大吉》的节目主持将邀请央视名角王小丫担当,节目定位于“中国最大的模仿秀平台”,只要是怀揣梦想的普通人,都有机会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

而随着此番广药高调应战,凉茶行业新一轮广告大战也呼之欲出。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日前已公开表示,有信心把王老吉打造成中国的“可口可乐”。广药市场部相关人士更是透露,为塑造凉茶娱乐营销主角地位,红罐王老吉已计划在安徽、四川、福建、广西等全国知名卫视展开战略性的合作。

而截至目前,王老吉正在打“阵地战”,凉茶渠道已覆盖国内80%的地区。李楚源曾公开表示,“我们今年计划红罐的销售额是20亿元,争取30亿元。”同时,李楚源还表示,目前广药有2000余人的王老吉销售团队,而经销商处另有实习人员1000余人,规定每人每年的销售额不低于120万元。

而为了保证产能能跟上渠道建设,此前,广药集团宣布将在南沙新建一个全球最大的样板式生产基地,规划年产红罐王老吉达10亿罐。据悉,目前广药集团正在建设的王老吉生产线产值为45亿元。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大戏 湖南卫视 广药集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