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德电力宣布部分可转债违约 今年股价已“腰斩”

2013年03月20日 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最大的光伏企业之一、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尚德电力(STP)18日表示,该公司在2013年3月15日到期的5.41亿美元可转债已经违约并被要求尽快偿付。18日,该股股价下跌8.41%至0.641美元,近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将近50%,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58.1%。

该笔可转债发行于2008年3月,期限五年。尚德电力3月11日表示,至少已与60%的债券持有人就延迟两个月偿付债务达成一致,这将为其赢得难得的喘息机会。但根据募集说明书,尚德电力必须征得100%债券持有人的同意才能变更偿债日期。随后40%未与尚德签订延期协议的债券持有人表示,从未接到过尚德关于可转债延期的通知,所以要求尚德必须在3月15日到期时按时偿付。

尚德电力在14日发表声明称,公司无法完成将于15日到期的5.41亿美元可转债的偿付。18日,尚德电力宣布,公司已经收到部分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2013年3月15日到期的5.41亿美元的可转债已经违约并被要求尽快偿付。尚德电力将继续重组的努力,积极寻找出路,维护各方的利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尚德电力将部分或全部由其总部所在地无锡市政府旗下的国有控股公司无锡国联接管,尚德已与无锡市政府达成相关协议。尚德电力官方对此消息未予置评。

业内人士认为,光伏行业基本面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恶化,尚德电力由于前期扩张过猛,在行业性“寒冬”的大背景下,背负了巨额的债务。无锡市政府可能会救助尚德在当地的一些资产,但不会拯救整个上市公司。一旦尚德电力破产,以华尔街投行为首的海外投资者可能面临巨额损失。截至去年底,5家华尔街的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共持有尚德全部可转债券的32%。(张枕河)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尚德 电力 可转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