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德电力两名董事入驻 重组启幕

2013年03月20日 13:3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万晓晓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3月20日,尚德电力(NYSE:STP)宣布,公司已任命周卫平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范仁鹤为独立董事,即刻生效。周卫平此前担任无锡国联集团下属的国联期货董事长,周卫平为光大国际独立董事。

此二人的加入,意味着尚德由国资开展的重组全面开启。目前,尚德董事会共有七名成员,其中包括四名独立董事。

未来,作为尚德电力总裁,周卫平将负责公司运营管理,与尚德首席执行官金纬,共同确定公司战略方向。在加入尚德前,周卫平担任国联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更早以前在国联证券和恒达证券担任管理职务,持有河北地质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学士学位,中国东南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范仁鹤在加入尚德前,担任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绿色环保产业为主业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投资、开发和运营数家垃圾发电和污水处理厂。此外,他还兼任香港建设有限公司、希慎兴业有限公司、第一太平有限公司、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Goodman Group(一家于澳大利亚上市的公司)的独立董事。更早之前,他担任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为史丹福大学统筹学硕士及麻省理工学院管理科学硕士。

对此二位的加入,尚德电力董事会主席苏珊.王表示欢迎称,“范先生拥有多个行业的丰富工作经验,并在公开上市公司担任董事。周先生在国联集团任职期间,担任行政和财务管理职务。我们相信,他们在应对公司短期挑战和实现长久发展方面带给公司的知识和经验将是无价的。”

未来,无锡国联将在尚德重组中扮演重要角色,缓解财务困境。

3月15日,尚德电力可转债券到期,已发生实质性违约。3月18日,尚德电力宣布,已收到3%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即2013年3月15日到期的可转债,仍有5.41亿美元的未支付金额,已经违约并要求尽快付款。该违约事件同时还导致尚德对包括国际金融公司和一些国内银行在内的其他债权人的交叉违约。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尚德 电力 国联期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尚德生死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