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德电力宣布破产重整 股价盘前暴跌逾4成

2013年03月20日 20:3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周三盘前尚德电力暴跌,截至目前跌幅40.27%,下跌0.24美元,报0.35美元。周二常规交易时间该股收报0.59美元。

3月20日晚间,新华社报道称,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

3月18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据介绍,截至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

无锡尚德由知名的太阳能光伏科学家施正荣博士由2001年在无锡创立,从事光伏电池与组件生产。2005年,施正荣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100%控投无锡尚德的“尚德电力公司”,并在纽交所上市。

2006年尚德电力的股价达到40美元以上,施正荣以23亿美元的财富,成为当年的中国首富。一直以来,无锡尚德都是尚德电力公司旗下资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集中了尚德电力公司95%以上的产能,其光伏组件产能在2012年达到2.4吉瓦,是全球四大光伏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尚德 无锡 电力 无锡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尚德生死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