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德破产殃及A股上市公司 隆基股份1.2亿恐难全额收回

2013年03月22日 03: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尚德破产殃及A股上市公司 隆基股份1.2亿恐难全额收回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尚德破产事件也使得国内A股公司受到波及。昨天沪市公司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尚德破产,公司高达1.2亿元的应收账款能否收回将具有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近期,相关媒体刊登了很多关于“尚德无力到期偿还债务,濒临破产”的消息。截至公告发布之日,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尚有尚德电力的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应收账款约1.2亿元人民币(数据未经审计),公司已经积极采用多种措施催收。如果无锡尚德如媒体所述失去偿债能力,公司此笔款项能否全额收回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记者注意到,尚德破产对于隆基股份的殃及恐怕还远不仅此一项。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多年来,无锡尚德及其关联方(无锡尚德、洛阳尚德、上海尚德等)一直都是隆基股份的第一大客户。公司的主营业务对尚德具有相当的依赖性,2009-2011年,隆基股份向无锡尚德及其关联方的销售(劳务)收入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7.61%、27.37%、42.32%。

截至昨天收盘,隆基股份报收7.88元,上涨1.16%。

京华时报制图 何将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