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游市场年消费300亿元 敛财行业引发罕见衙门之争

2009年11月04日 11:2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记者 曹敏洁

虽然针对“三定”规定,新闻出版总署以及文化部没有取得一致,不过,经过10年发展,中国的网游市场已经日趋成熟。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网游市场收入仅次于美国,已经位居全球第二位。根据机构预测,2012年,中国网游收入就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几近“半壁江山”。

因此,针对目前的《魔兽世界》事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正是中国网游市场的巨大利益引发了这场“罕见”的“衙门之争”。

在中国,网游已被公认为“敛财行业”。有业内人士估算,如果一款游戏每月有1万人在线,按每人每月平均消费200元计算,一个月就能拉动200万元的消费。照此计算,如果注册玩家在500万以上的《魔兽世界》被停止运营,网易一天的损失就将超过300万元。

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发展报告》显示,随着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的多元化、平台化发展,以及用户群体的不断开拓,其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增长。

预计今年我国的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9.6%,达到310.8亿元。

艾瑞咨询的报告还指出,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207.8亿元,同比增长52.2%。从全球范围来看,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收入约占全球27%的份额,排名第二,美国以29%位居榜首。按照全球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趋势,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还将以每年5%左右的速度递增。

预计到2012年,中国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将达到686.2亿元,全球市场占有率将达46.9%。

易观国际Enfodesk产业数据库的数据则显示,2008年中国网游市场规模已达到183亿元,拥有8200万用户。易观国际的最新预计认为,2009年中国网游市场规模将达到265亿元,用户规模达到1.1亿,占据全球网游市场近1/3的份额,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网游市场。

相关专题: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敏洁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