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茂才在世界新兴产业合作会议致辞

2010年10月12日 15:4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茂才在世界新兴产业合作会议致辞

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茂才

在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致辞

9月3日至9月5日,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中国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在晋城市隆重举行,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茂才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全文如下: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阁下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会长、法国前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将军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中国会长郑雄伟先生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这美好的金秋时节,世界新兴产业(中国•晋城)合作会议隆重召开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对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国际政要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

晋城地处山西省东南部,是中国北方太行山上的一座年轻城市,总面积9490平方公里,总人口223万. 是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晋城最突出的特点可以用四句话概括,即资源之富,交通之便、气候之宜、人文之名。从资源之富来说,优质无烟煤储量和煤层气探明储量均占到全国1/4,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基地,在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从交通之便来说,已建成出省高速公路5条,总里程511公里,距郑州、洛阳、长治三个机场均在100公里左右,距天津、日照、连云港三个海港均为8小时以内车程,是产业发展、市场竞争、物流布局的黄金位置。从气候之宜来说,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绿草成荫、风景如画、水量充沛, 全市森林覆盖率35.7%,人均公共绿地15.5平方米, 是中国北方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从人文之名来说, 哺育了康熙帝师陈廷敬、人民作家赵树理等历史名人,拥有着八百里太行最美的风光,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3处,国家4A级景区6个,是中国独具特色的太行山水和明清古堡旅游胜地。

近年来,承先天之赐,借地利之优, 举人和之力,全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大幅改善, 在去年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中,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排名全省第二,发展指数位居全省第三,是一座活力之城、创新之城、宜居之城、和谐之城,是国内外企业家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今日之晋城, 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势头迅猛. 是中国重要的煤化工基地、煤层气基地、电力基地、冶炼铸造基地, 和全球重要的精密光电产品基地。雄厚的能源基础和强劲的新产业发展,为投资兴业打开了广阔的合作空间。今日之晋城,政策开明开放,兴业商机无限. 是中部地区投资环境最优,投资回报最好的城市之一,先后有台湾富士康、香港恒基兆业、豪德、日本小笠原、美国沃尔玛、南非瓦斯抑爆, 以及国投、华融、鲁能、雨润、中海油、中石化、中联等一大批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落户晋城。今日之晋城,发展环境优越,投资空间广阔。形成了“6688”的城市发展框架,大力建设晋豫中心城市、现代宜居城市、面向中原重要门户城市,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形成链接周边10多个城市约5000多万人口的1小时经济圈。

未来五年,我们将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山西建立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实验区等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形成煤化工产业支撑、装备制造服务业引领、新型产业园区带动的发展新格局,把晋城建设成为山西乃至中部地区最具发展活力、最有竞争实力、最富人文魅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与此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放开投资领域,鼓励外商兴办高新技术、煤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鼓励外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支持外资参与现有企业资产重组。我们将竭诚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让投资得到理想回报。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加强合作,互惠互赢,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祝各位国际政要和企业家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发达,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首届(2010)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