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向文波:四万亿没有错 政府有智慧去调控(2)

2012年10月30日 16:4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可是我们也看到一种现象,在今年四万亿强心针的力量逐渐变小的时候,整个行业陷入了一种衰退。

向文波:这个是很正常的,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经济过去的高速增长,刚才讲了,它已经带来一些问题,那么实现别的调控是必要的,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最高的时候已经超过了两位数,达到了很高的一个比例,如果说不采取调控措施的话,中国经济会出现严重的问题,那么这个时候适度的把速度降下来,这是合理的,宏观上是合理的,微观上也是需要的。你像我们三一重工过去,包括我们跟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了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这个时候是需要沉淀下来,好好的抓一抓内部的企业管理,语言跟素质的培训,产品质量的提升,是需要的,你比如说就像打仗一样,你打了一场大的战役,是需要修整的,你不可能不断持续每年都保持白百分之几十的增长,那是企业也无法承受的。

从宏观经济来讲,他也是无法承受的,所以适当的调控是必要的。就中国经济而言,现在我们讲百分之七点几的增长,在全球来讲仍然是非常好的增长速度,所以我不明白这些人老是唱衰中国经济是什么原因,我是看不懂的。

另外一个对四万亿的这个,我个人认为这没错,我到现在为止我也没有看到四万亿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你们看到什么后果吗?

凤凰财经:通胀?

向文波:哪有通胀,现在通胀回到了1%,你们哪里看到了通胀。

凤凰财经:这是国家调控的结果。

向文波:是所有调控是必要的,但是7%、8%的速度仍然是很快的速度,怎么能说中国经济开始就亡了呢?这种逻辑是错误的。

凤凰财经:那您对整个行业何时复苏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向文波:何时复苏,其实我们讲这是行业回归平均的增长,正常的增长,行业并没有出现大的问题,比如说这相对于过去几年百分之几十,百分之百的这种增长,它回归到理性,可能讲回归到20%、30%的这种平均增长,就是这个概念,行业并没有出现问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并没有因为四万亿的投资而带来什么灾难性的后果,这种判断和逻辑是非常错误的,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比如说三一重工今年我们的基本情况我认为还是比较好的,到现在为止我们实现利润将近70个亿,六七十个亿,这个在全球来讲都是很不错的,卡特彼勒是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它到现在为止也就十几亿美金,也就是不到100亿人民币,跟我们的盈利规模差不多。

那么像这种情况你能说三一重工出现问题了吗,所以我认为这个逻辑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中国 工程机械 中国经济 行业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