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技部部长朱丽兰:刘长乐与星云大师的对话很值得尊敬

2009年12月04日 17:3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8-2009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评选颁奖活动今日举行。以下为前科技部部长朱丽兰发言精彩观点:

朱丽兰:我是第一次给5个企业颁奖,这5个企业里面有阿里巴巴因为他们的总裁马云先生我以前颁过奖,我以前颁奖的时候,我跟他说了几句悄悄话,他们问说了什么,我说“马云先生,我希望你不要风云一时,你要风云一世”,所以我觉得这次颁奖的那些企业,我看了名单,都是一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这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之所以可以持续发展,一定不是靠投机取巧、急功近利,靠的是科技创新,整个模式的转变和对于财富的正确理解,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

另外一方面,他们最值得尊敬是尊敬在这个地方,就是不只是对于财富的追求,更主要的,尤其是企业家,要对于真善美不断地追求,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才是最有内在动力的方面。我最近正好看了刘长乐先生和星云大师有一个对话,我觉得很有真理,这体现了他们内心世界的真正价值,这是最值得尊敬的。而且,我希望这批最值得尊敬的人,要一辈子值得尊敬,不要现在最值得尊敬,以后不值得尊敬就不好了。

相关专题:

2008-2009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