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危机:主力导演的诱空大戏

2009年11月28日 16:15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淘金客

本周资本市场利空连连:先是中行巨额融资传言,再是迪拜世界财务危机,二个简单的利空,就使得中国股市本周大跌了6.41%,三天暴跌几乎吞没了前半个月辛辛苦苦的反弹成果。

周三,迪拜世界危机的消息迅速在全球蔓延,并大幅推升了债务违约保险的价格。而标准普尔迅速大幅下调了众多迪拜政府相关实体的债务评级。影响不仅如此,迪拜危机引发了全球风险资金迅速从新兴市场撤离,寻求安全避风港。从而使得亚太股市全面暴跌,美元显著反弹,国际油价和大宗金属价格走低,黄金期货暴涨。迪拜财务危机,也使得中国股市连连暴跌,股民损失惨重。

迪拜危机影响究竟有多大?可以预见的是,由于迪拜财务危机,使得风险资金短线撤离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意愿加强,并且可能使得部分资金回流美国市场,推高美元,并间接压制周期性大宗商品价格。如此一来,强周期性商品,如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商品价格将出现波动,并且间接压制中国股市有色金属和煤炭类股票走强。而由于有色金属和煤炭板块属于今年主力资金介入最深的板块,所占权重也较大,因此这类股票的走弱,对市场人气打击较为明显。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基金主力一向喜欢看境外资金动向操作,而境外资金的短暂撤离,将会引发基金主力等机构资金在金融、有色等板块上的抛压。而这就是本周金融、煤炭石油、有色等权重股屡屡主动打压指数的主要原因。

那么,主力会不会借迪拜危机制造空头陷阱?比较明确的是,世界经济目前所处的状态,已经明显好转,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也是有目共睹。淘金客认为迪拜危机也不是当初的雷曼兄弟倒闭。因此,在目前,认为迪拜危机会对全球经济复苏产生重大影响,我认为失之偏颇。从中国目前的宏观因素分析,经济复苏加快,货币政策在未来几个月相对稳定,资金面仍较为宽松,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也好于预期,因此目前股市的下跌,显然不能与当初的金融危机相比。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中长期向好的格局难以改变。当然,从短线角度来说,由于短线技术形态已经遭到破坏,因此调整时间将延长,操作上需要注意控制仓位,回避短线涨幅较大股票的获利回吐风险。投资者需要战略上蔑视,战术上重视。但从中长线走势来说,淘金客认为这很可能是主力借迪拜危机导演的一场诱空游戏。

世界经济目前所处的状态,已经明显好转,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也是有目共睹。迪拜危机也不是当初的雷曼兄弟倒闭。

相关专题:

迪拜深陷债务危机或再掀全球金融风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