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危机Vs雷曼破产不是同一级别

2009年11月28日 16:16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五,A股收盘下跌74点,跌幅2.36%,收于3096点,正式告别3100点。不要伤心,这不是A股一家的事,这是全球股市的共同利空,这一场大洪水来临,全球股民同一命运。这一场暴跌,犹如《2012》里的场景,无处可逃。

这一场暴跌的风眼是迪拜,全球股市周四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政府投资机构迪拜世界集团的债务问题感到担心,且美元继续走软,兑日元汇率下触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通常情况下,在美国股市休市之日,全球市场都会相对平静;但在本周四,美国股市因适值感恩节假日而休市,除美国以外的全球市场都在消化来自于迪拜的惊人消息,即迪拜世界集团这家政府所有的旗帜性投资公司正面临着财务困境。当日,欧洲市场追随亚洲股市下滑,其中英国FTSE 100指数收盘下跌3.2%。

近日亚太股市又出新灾难花招了——日元兑美元汇率升至14年新高。因美联储可能维持低利率政策在较长时期不变的预期升温,美元延续走弱,美元兑日元汇率11月26日盘中跌至86.29,创1995年7月以来的新高。日元汇率创下14年来新高,令市场对日本出口企业业绩产生较大担忧,受此影响,东京股市当天收盘走低。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62%至9383.24点,为4个月来的最低收盘点位。其中以汽车和电子制造商为代表的出口类股票大面积下挫。分析人士称,日本刚刚出现的脆弱的经济复苏正面临严峻考验。

今年的“迪拜危机”与去年的“雷曼破产”造成的杀伤力,是否有一比?这个担忧,是近日全球股市最恐慌的一件事。不过,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的观点或许令我们还能感到一丝安慰:“首先我们要冷静观察,这个危机是延缓偿债,并不是债务完全变成坏账,这跟当时的雷曼兄弟等大型金融机构彻底破产有着本质的区别。第二,现在全球金融市场状况和金融危机爆发时的金融市场状况是完全不同的……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在美国,现在是发生在迪拜,不是一个数量级”。

这个危机是延缓偿债,并不是债务完全变成坏账;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在美国,现在是发生在迪拜,不是一个数量级。

相关专题:

迪拜深陷债务危机或再掀全球金融风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硕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