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虹嘉简介

  • 龚虹嘉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富年科技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龚虹嘉详细资料

经验丰富的创业经理人,其创办的成功企业有:德生通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高档收音机第一品牌;浙江德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国内首家电信移动运营商实时计费软件提供商;北京握奇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国内首家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智能卡芯片操作系统的厂商,现为国内最大的SMARTCARD 操作系统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移动电话SIM卡模块)。IDG和上海联创称其为“中国最优秀的天使投资人”。

1988年从华中理工大学毕业后,龚虹嘉主要在广州和香港等地从事产品和技术工作。1994年年底创立德生公司,德生现在已成为中国收音机第一品牌。

此后龚虹嘉先后15次投资创业。其中,从事流媒体开发的富年科技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04电子先锋”,并入选《财富》2005酷公司;富信掌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3G流媒体门户;海康威视占国内视频监控领域2/3以上份额;握奇数据是全球排名前10位的智能卡应用开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