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永锵简介

  • 古永锵

  • 职务:优酷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 单位:优酷网
  • 出生年月:1966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中国

古永锵曾经是搜狐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他对于搜狐的发展有不可代替的作用。后来他选择了离职,重新回到国内互联网界,创办了一个视频网站—优酷,利用其十几年职业生涯积累起来的强大资源,使优酷获得了迅速发展,一年之间便成为国内视频网站的代表。2012年3月11日,优酷网与土豆网宣布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成立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

古永锵详细资料

古永锵出生于1966年,古永锵先生曾就读于加州大学伯克利(Berkeley)分校,获学士学位,而后在斯坦福(Stanford)大学获得MBA学位。

1989年〜1992年在贝恩(Bain)公司任职,

1999年3月加盟搜狐公司,时任搜狐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2004年,荣任搜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对于搜狐的发展有不可代替的作用。

2005年11月,他创办合一网络,启动资金3百万美元。

2006年6月21日,合一网络宣布优酷网公测开始,定位为用户视频分享服务平台,古永锵担任优酷网CEO兼首席运营官。

2010年底,44岁的古永锵和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的名字一道,出现了电影《11度青春》的制片人一栏里,完成了那个当年家住香港广播大道的少年一直以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