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昭贤简介

  • 梁昭贤

  • 职务: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
  • 单位:格兰仕集团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梁昭贤1987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后改名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同年在香港创立展邦企业有限公司,从事国际贸易业务。 1990年,曾赴香港进修了MBA课程。1991年加入格兰仕集团,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全面销售业务管理;1992年被推选为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2000年梁昭贤接过父亲梁庆德衣钵,成为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

梁昭贤详细资料

梁昭贤[1],男,广东顺德桂洲镇 梁昭贤(现顺德区容桂街道)人。

1987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后改名华南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同年在香港创立展邦企业有限公司,从事国际贸易业务。 1990年,曾赴香港进修了MBA课程。1991年加入了格兰仕集团,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全面销售业务管理。在格兰仕内部,员工则亲切地称执行总裁梁昭贤——“贤哥”。1992年被推选为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2000年梁昭贤接过父亲梁庆德衣钵,成为格兰仕集团执行总裁。曾被列入“十大风云掌门人”、“影响2003的50位营销操盘手”。

 梁昭贤自1991年开始统领格兰仕集团全球业务,将格兰仕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家电制造中心,促使格兰仕微波炉、空调、生活电器产品旺销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继格兰仕微波炉、光波炉实现全球产销规模第一后,2005年,格兰仕启动全球最大空调专业制造基地,向空调“世界第一”的目标发起冲击。目前,梁昭贤先生及4万名格兰仕人正在致力于推动微波炉、空调、生活电器、日用电器及相关核心配套产业的全球化发展。

梁昭贤,格兰仕集团CEO,从91年接手格兰仕,格兰仕即进入快速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