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晶简介

  • 李晶

  • 职务: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
  • 单位:摩根大通
  • 出生年月
  • 国籍:美国
  • 籍贯

李晶(Jing Ulrich)女士任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她主要负责服务全球所有业务的最高层客户。

>>进入李晶专栏主页>>

热门企业领袖

李晶详细资料

李晶(Jing Ulrich)女士任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她主要负责服务全球所有业务的最高层客户 ,并代表摩根大通建立并维护与国际机构投资者、企业及监管部门之间的关系。

李晶女士毕业于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是面向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主权财富基金, 跨国公司的最杰出顾问之一。她的观点影响着全球数万亿美元资产的配置。她还经常出任寻求海外投资机会的中国机构的顾问。

李晶女士在投资界享负盛名,被公认为业内最受推崇的中国观察家并荣获了诸多奖项。2009年-2011年,李晶女士连续三年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强人50人之一。在《福布斯》杂志的评选中, 李晶女士在2012 年荣列亚洲商界女强人50人之一, 在2010年被选为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女性并同时被评为全球20名最年轻的具影响力女性之一 。2011年,她被《Finance Aisa》评为亚洲金融业“ 20大女强人” ;她连续三年被权威杂志《商务周刊》和《中国企业家》评为中国杰出商业精英。

因其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李晶女士已成为推动国际机构投资于全球最大及最具活力新兴经济体的重要人物之一。由李晶女士创办的«摩根大通中国通系列»资讯交流平台,聚集了上百名在中国发展的各个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的中国专家团队 – 包括企业领袖、行业专家、著名学者及主要政府官员等。中国通系列已成为业内观察及研究中国改革等重大问题的主要论坛之一。同时,李晶女士创办的世界级中国投资年会每年吸引众多来自全球的商业精英和政府领袖。

除了任职于摩根大通之外,李晶女士还出任世界领先的制药业巨擘葛兰素史克(GSK)(2012年7月1日起生效)以及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的独立董事。

在加盟摩根大通之前,李晶女士曾出任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证券市场董事总经理。此前,她在里昂证券工作八年,领导着当时业绩最突出的中国市场团队。全球机构投资者在«机构投资者»、«亚洲金融»、«全球股票»及«欧洲金融»等著名财经杂志举行的独立评选活动中, 曾多次将她评为“最佳中国策略师”。

在进入证券业之前,李晶女士在华盛顿担任过大中华区基金经理,是首批专门投资中国市场的基金经理之一。